地區數碼中心

為使長者能踏出嘗試,接觸電腦,本中心已於2010年加入地區數碼中心成為聯營中心,並在荔景邨仰景樓地下設立電腦室,開放供會員使用。中心亦會定期開辦多元化的電腦課程,令長者及有需要的社群受惠。

I.T.掌門人

南葵涌服務中心於201012月與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中學合作,舉辦一項名為「I.T.掌門人」計劃,計劃以男性長者為對象,透過藝術治療及輔導的方式,推動他們學習資訊科技,透過網絡世界,以科技為橋樑與世界接軌。學成後鼓勵計劃對象成為電腦助教,由受助者到助人者,在角色轉化的過程中,他們學習互相支持及分享,讓他們積極面對人生。

『「I.T.關愛社區嘉年華」暨「I.T.掌門人啟動禮」』於20101217日在荔景邨進行,計劃邀請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、荔景天主教中學及善正幼稚園表演,帶來精彩的表演和攤位遊戲。期望強化參與的男性長者對自身的認同,同時藉節日氣氛促進長幼共融,並在社區建立關愛文化。